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我的韓國婚禮 | 鎮海 | 2014.3.13 求婚

婚禮的倒數第二天,有人終於求婚了。


禮拜三下午四點,我的台灣家人終於抵達韓國。我從鎮海出發,先去金海機場接機,再帶他們到釜山的飯店放行李。

前一晩我跟另一半已經說好,今晚要陪台灣家人們吃晚餐,於是我們約好等他下班在釜山見面。

安頓好住宿後,一行人浩浩蕩蕩地搭地鐵前往南浦洞,另一半推薦了一間烤肉店,並幫我們訂好位子,我們只要負責找到餐廳。抵達時我再度跟他聯絡,問他什麼時候來釜山,他說正在回家的路上,換好衣服就會馬上過來。此時我只是感覺他好像有點忙,沒有想太多,之後就開開心心地去吃飯了。

我們點了很多肉,看著五花肉在鐵盤上滋滋滋的作響,我也就忘記另一半要來跟我們見面的事。大約到了八點,他忽然打電話來說臨時被主管叫回去工作,他跟同事只好再一起繞回公司。這在韓國企業中並不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於是我在心裡咒罵了主管幾聲,便再度陶醉在五花肉的懷抱中了。

晚上十點,我搭上倒數幾班從下端出發的巴士,手上拖著家人的愛心,一個裝滿台灣醬料,相當紮實且重到快拖不動的小皮箱,另一手還提著一大盒喜餅。

搭車的途中,他不時打電話來確認我的位置,說他正要從公司回家,我們會在差不多的時間抵達。搖搖晃晃四十分鐘,我終於回到鎮海。可是天色太暗,加上我是第一次自己搭這班巴士,所以不太確定要在哪個站牌下車,只好打電話跟另一半求救,請他來站牌接我。

下車前司機煞車煞得很緊,腳步一個不穩,小皮箱飛出去碰到別的乘客。下車後我沒有在站牌看到另一半,於是我又打電話給他,他說他剛剛太早到了,所以先跑回家換衣服,現在正在往站牌走。此時內心已經燃燒起一把火,再加上剛剛差點跌得狗吃屎,驚魂未定,我一邊覺得委屈,一邊拉著行李走回家。

一路走到公寓我都沒有遇到他,還從一樓看見他莫名其妙地蹲在陽台偷看,越走越不甘願,直到我要按密碼鎖的時候,他都還不來開門,真的是快要把我氣壞了。

直到我怒氣沖沖地打開大門‧‧‧‧‧‧




從門口延伸至房間的蠟燭。

屋裡傳出JUST THE WAY YOU ARE的音樂。

這是我抵達澳洲第一天聽到的歌曲,我也是在進語言學校的第一天認識我老公。

所以這首歌對我來說有很特別的回憶。



擺成愛心的蠟燭。

一個巧克力鮮奶油蛋糕。

一束不是很漂亮的玫瑰花。

兩大盒的巧克力。

還有寫著「좋은 하루 되세요」的醜氣球。(祝您有美好的一天)



房間盡頭是西裝筆挺的另一半。



他劈哩啪啦地說了一堆話,可是我一句話都沒有聽進去,只回答了一句「YES, I DO」。看他認真到額頭都冒汗的樣子,我真的覺得好氣又好笑。

他開始跟我敘述他的一天。

他其實準時下班了,從公司直奔超市,買巧克力、鮮花、蛋糕和氣球,接著趕回家佈置。回家後先整理了房間,擺放事先從網路上訂的蠟燭,從陽台偷看我的時候其實正忙著點火,還一個人吹完所有的氣球。

當我想像他自己一個人準備這些的時候,其實很感動,但一滴眼淚都擠不出來。他說他在等我哭,他才要跟著哭,結果誰都沒有哭。

浪漫的氣氛只維持十分鐘,便迅速開燈收拾房間,兩個人還趴在地上吹熄所有蠟燭。

我問他為什麼這麼晚才求婚,我們已經登記結婚完半年了。他說因為我都一直賴在家,他實在是找不到任何機會把我趕出門。(笑)




聖誕驚喜,這時的氣球很美。



看到那一大堆氣球,忽然想起2011年在布里斯本的聖誕節。


聖誕節一早,另一半說今天跟同事有約,要去市區跟他們吃午餐,會早去早回,於是就出門赴約了。我的室友也要去跟男友約會,頓時沒有行程,所以我決定悠閒地待在家。(熱戀期總是心胸寬大無比耐心)

中午的時候,另一個朋友忽然約我去她家教她煮上海菜飯,因為晚上有PARTY要帶去別的朋友家吃,而她的室友也跑去約會了。我們約在超市,一起挑選了煮飯要的材料,慢慢散步回家。到她家後,不到半小時飯就煮好了,還喝了別的朋友打的果汁,之後很悠閒地一起看了一個下午的美劇。

傍晚當我準備回家時,她也要去找朋友,所以我們就一邊聊天一起走回我的宿舍。

當我回到宿舍,掏出鑰匙準備開門的時候,我隱約感覺到房裡一陣騷動。一打開大門,迎接我的是一群站在氣球中的朋友,還有胸前貼著愛心的男友。瞬間腦中一片空白,原來他們早在前一晩串通好,今天一整天都在騙我。

要去約會的室友還是穿著跟早上一樣的睡衣,在家吹了一個下午的氣球。另一個去約會的朋友,其實沒有去約會,而是跑來我的房間幫忙吹氣球。一直逼我看美劇的朋友負責支開我,其實當時她好怕我想要回家。另一半則是從一早出門就去超市採買,還煮了一大堆的韓國菜當我們的聖誕大餐。當晚我們就一起吃吃喝喝,很滿足地過了我們的聖誕節。


想到這件事就覺得很開心,很想念當時的朋友,很想念布里斯本的生活。(還我會煮飯的老公)

















18 則留言:

  1. 여보 많이 부족하지만 결혼해줘서 고마워요 사랑해요

    回覆刪除
  2. 回覆
    1. 想掐死他的時候要點這篇出來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3. 哈哈哈,太開心了吧!想說丈母娘都到了釜山,女婿居然沒出現,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可是知道他工作很忙,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他居然在家搞浪漫,給我女兒這麼大的驚喜,好吧!就原諒他吧!感動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看他還穿西裝只好原諒他了。

      刪除
  4. 看到「祝您有美好的一天」的氣球時,我不小心噗疵笑了一下,
    再看到妳都賴在家裡,害他沒機會準備驚喜時,整個大笑,哈哈哈哈。
    你們小夫妻也太有趣了吧,還在下面留言一直放閃是怎麼一回事!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氣球真的很像超市會發的。
      我明明有出門,可是我都趕在他下班前回家堵他哈哈哈。

      刪除
  5. 還我會煮飯的老公!哈哈哈,這個老公已經出門上班努力賺錢養妳了,不能苛求了(能偶爾下廚也不錯)

    回覆刪除
  6. 什麼時候把我們寫進網誌裡(拍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回憶起的時候哈哈哈哈哈哈
      等婚禮系列寫到婚禮篇你就會出現了

      刪除
  7. 前面真的是很好笑耶!"從一樓看到她莫名其妙地蹲在陽台偷看",真的是太好笑了啦XDD
    大韓真是有心,叫他在講一次求婚宣言給你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早就不記得了,當時好像就是隨便亂講一通XD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