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4日 星期三

二人餐桌 | 鮪魚泡菜鍋 참치김치찌개

剛在布里斯本市區工作的時候,因為是老公找的房子,我的室友是六個韓國人。


那時候的生活就是早上七點走半個小時去工作,直到下午一點結束。下班回家的路上繞去生鮮超市買菜,再繞去韓國超市買東西。

回到家後開始準備午餐,三點左右等老公下班一起吃午飯。五點左右他又出門去工作,晚上十點再開始準備煮飯,等他下班剛好讓他當晚餐兼宵夜。

那時候我有半天自己的時間,便開始一股腦地學習韓國料理,我的實驗試吃對象就是韓國室友們。其中最簡單的就屬泡菜鍋了,只要泡菜好吃,味道基本上不會相差太遠。當然我也曾做出讓他們吃一口就放下筷子的殺人武器。(笑)

來到韓國之後,反而好久沒有做泡菜鍋了。這次剛好從嬸嬸那邊拿到姑姑做的泡菜,一開始沒有非常喜歡這個味道(全羅南道的泡菜習慣放蝦醬),沒想到放置一段時間後,泡菜竟然變得非常好吃,還有一股淡淡的海鮮味,讓我總是一邊切泡菜一邊偷吃。

今天的食譜真的非常簡單,光這一鍋就可以讓我們吃光兩碗白飯了呢。




材料:

大鮪魚罐頭半罐
老泡菜一碗(切小塊)
洋蔥半顆(切絲)
豆腐半塊(切片)

調味料:

泡菜汁半碗(母匙兩大匙)
胡椒粉少許
牛肉粉一小匙(自打嘴巴,果然還是家家戶戶必備,就差這一味)
水四米杯



用鮪魚的油脂將洋蔥絲炒軟。



加入泡菜拌炒。



加入四杯水。



滾了之後加入鮪魚。

不想讓鮪魚碎掉就溫柔地攪拌吧。



加入豆腐。



先試一下味道,加入牛肉粉和胡椒。

中火滾20分鐘。



滾到這個程度就差不多囉。



完成。



這次的泡菜又酸又辣,煮出來的湯頭很夠味。

連續做了兩天的泡菜鍋,另一半非常滿意這個味道。

一餐就把整整一鍋吃完,湯汁還拿來泡飯吃呢。









6 則留言:

  1. 厲害厲害。有乃母風範和技藝。妳老公金相公賺到了。

    回覆刪除
  2. 水是三杯或四杯啊!有點搞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四杯,你眼睛真尖,偷改也被發現。

      刪除
  3. 泡菜鍋應是韓國的國民美食,家家戶戶都會做,各有各的味道,這可是屬於你們金家的味道,想必很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每個人家味道都不一樣,好吃就可以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