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9日 星期一

二人餐桌 | 海帶湯 미역국

韓國人生日的時候都會喝海帶湯,我可能也是因為海帶湯才騙到我老公的吧。


第一次跟我老公說話就是在他的生日派對上,當時是在布里斯本的一個公園。在那之前一句話都沒講過,實在不太熟,只記得他很愛呼朋引伴,邀請了一大堆朋友(早知道就不要去了哈哈),整晚就在喝酒烤肉中渡過了,還留下我們的第一張合照。

真正有機會獻上煮婦的海帶湯是在隔年的生日,當時跟他一起住在釜山影島,生日一早我就準備了海帶湯,雖然應該不是太好喝,他還是感激涕零地喝光了。(從此穩固我的地位)

去年生日時,我們的身分就大不同拉,當時已經登記結婚了。所以煮婦我就偷懶地沒準備海帶湯了,不過平常我還是蠻常煮的,不知怎麼地很對他的胃口,所以常常希望我煮海帶湯。




材料:

乾海帶一小搓
湯用牛肉一百克
搗碎蒜頭一匙

調味料:

湯用醬油兩匙(家裡沒買只用了普通醬油)
麻油一匙
胡椒粉適量(可不加)
牛肉粉一小匙(忘記拍照了)
水四米杯



準備一小搓的海帶。



加水泡開就會變一大碗。



先用一匙麻油炒香蒜末。



加入牛肉炒至變色。



加入海帶拌炒。

加入湯用醬油兩匙一起拌炒至香味出來。



加四杯水煮滾。

加入一小匙牛肉粉和胡椒粉調味。

中火滾約20分就完成囉。



海帶湯。



海帶湯是一道很溫和的湯品,味道較清淡。

聽說韓國坐月子要喝整整一個月的海帶湯呢。

我們家習慣滾到湯比較少再喝。

老公喜歡加胡椒粉後的味道,可以自己斟酌調味囉。









8 則留言:

  1. 最後煮好的成品看起來好好喝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常我是不會裝成一碗的拉,直接用湯匙舀來喝。
      可是一整鍋拍照就不漂亮了哈哈。

      刪除
  2. 韓國是不是什麼湯都要放牛肉粉啊?
    根本是神奇的調味粉,跟泡麵調味包一樣萬用!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阿家家戶戶必備高湯粉,可能就跟台灣的雞湯塊,日本的烹大師一樣。

      刪除
  3. 湯看起來好濃郁啊!跟台灣的海帶湯很不一樣,下次也來煮煮看

    回覆刪除
  4. 為什麼我煮出來的不一樣啊?我煮出一鍋海帶糊,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海帶買錯了,你那個應該是紫菜吧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