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二人餐桌 | 海味大醬湯 된장찌개

我們家的餐桌上,台韓料理出現的機率是一半一半。


我們家的韓國嘴有一個台灣胃,每次回台灣總是吃的比我還多,默默覺得其實他才是台灣人吧。感謝他這麼配合我愛吃台菜的心,偶爾也是要煮些韓國料理來回饋他一下。

大醬湯是我最愛的韓國家常料理,可是我很挑嘴,只喜歡烤肉店的大醬湯。肥滋滋的五花肉配上一口微辣的大醬湯,真是太爽快了。아~시원하다~他總是笑我喜歡的其實是那些調味料。

自己做的總可以放心的喝了吧。來韓國一年半,參考過很多食譜,試過各種大醬湯的煮法,終於找到一個簡單又好喝的做法了。

重點在於湯頭,現在我都不加韓國家庭必備的다시다牛肉高湯粉了。


從此之後,我們家的大醬湯也有自己的味道。




高湯的夥伴:

小魚乾十隻
昆布四小片(要先洗過)
水五米杯



起一鍋滾水,放入小魚乾和昆布。

十分鐘後先撈掉昆布,小火再滾十分鐘,撈掉小魚乾就完成了。

可以依照這個比例,多煮一點保存,但我還是偏好新鮮現做。



準備的材料:

蛤蠣一包(可愛吧!超市都是這樣賣的)
洋蔥一顆
豆腐1/4塊
小南瓜애호박1/4條
綠色辣椒一條

調味料:

大醬兩匙
剛剛的高湯



蛤蠣吐沙,小南瓜、洋蔥和豆腐切小丁,辣椒切小圈。



兩匙大醬放入高湯攪散。



加入小南瓜、洋蔥和豆腐。



放入乾淨的蛤蠣(每一個都要聞聞看屁股臭不臭喔)



滾得差不多就可以加入辣椒,再稍為滾到沒那麼稀就完成了。



這個荷包蛋好像澳洲。



愛妻果汁-蘋果多多:

蘋果兩顆
多多兩瓶
冰塊適量

我習慣不過濾,不一會兒肚子就會咕嚕咕嚕叫了。

在台灣,我爸媽都沒讓我切過一次水果。(感激)

在韓國,我竟然天天下海打果汁,而且用一隻小刀就可以削好水果。



蘋果多多



海味大醬湯

加了新鮮蛤蠣,湯頭真的很鮮美呢。

平常我習慣加湯用牛肉,偶爾換成海鮮也是不錯的選擇。



早午餐

在韓國,早餐真的都是這樣吃的,飯、小菜、煎魚和湯品。(我們家只是粗茶淡飯)

不像台灣的外食文化,有方便的早餐店,還有好吃的蛋餅吐司。

也沒有公筷母匙的習慣,大家都用自己的湯匙,一群人喝同一鍋湯。

我們家是例外,反正洗碗的不是我。(掩嘴笑)















14 則留言:

  1. wow真的是台韓料裡呢~
    跟我想得紅通通的大醬湯不一樣(還是我一直誤解O_O?)
    空希煮得料裡都好美味~我也喜歡"吃"新鮮現做!!(流口水...)
    都沒機會吃到賢妻良母煮得料理ˊO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通通的是泡菜鍋嗎?還是部隊鍋?就是一堆辣辣的鍋。
      我不是賢妻良母,我是嬌妻,我很懶惰哈哈。

      刪除
  2. She did not make juice for me everyday. But im so happy to drink it and i hope i can drink every morning :)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맨날 만들어줬잖아 ㅠㅠ
      알았어...
      너 안 먹고 싶을때까지 만들어줄테니까 걱정하지마 ㅎㅎ





      刪除
    2. haha ha Ted is so funny, I think Krystal is a good wife.XDDDD

      刪除
  3. 昆布要洗、聞蛤蜊屁股有沒有臭臭是專程為我這種新手阿桑寫的嗎哈哈XDD
    不過臺灣不知道哪個大醬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也不知道要洗,每次都覺得這樣髒髒的放下去真的好嗎哈哈
      只要有一顆臭蛤蠣,整鍋就會臭掉就不能吃了。(老鼠屎)
      只要去超市買韓國大醬就不會錯了,包裝都長這樣(土黃色?味增色?)

      刪除
  4. 被樓上抓包沒有每天打果汁也太好笑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荷包蛋的下一張圖是果汁機,瞬間我還以為你把荷包蛋拿去打果汁了勒!
    嚇死我了,想說是什麼暗黑料理,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噹插隊了,改樓樓上大韓xi。

      刪除
    2. 因為我禮拜五才收到那台果汁機的哈哈
      我發誓自從我收到了之後我每天都有打果汁(舉四指)
      荷包蛋來插花的咩

      刪除
  5. 我下次去,也要喝蘋果多多

    回覆刪除
  6. 我從小時候就不喜歡味噌,豆醬的味道,可是看到妳煮的大醬湯,讓我超想吃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很討厭大醬湯誒,在澳洲吃他煮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