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二人餐桌 | 南瓜菇菇炊飯

煮婦最近迷上這種營養又沒有負擔的炊飯,像是最近很紅的整顆番茄飯,改天也想要來試試看,還有之前分享過的火腿菜飯,都是一口氣就可以吃到很多的菇類和蔬果,沒有任何油煙,而且不用半個小時就可以開飯,吃飽還只要洗一個鍋子,完全就是懶人煮婦的救星。

我想很多小煮婦都不知道要怎麼對付硬梆梆的南瓜,直接拿菜刀硬砍是很危險的。因為我們家很喜歡吃南瓜料理,冰箱也會常備處理好的南瓜,在這邊推薦大家一個簡單的小秘方:

只要將整顆南瓜洗淨,電鍋外鍋加1/4杯的水蒸一下就可以了,會變得很好切喔。這時候只有硬梆梆的皮會被軟化,南瓜的內部都還是生的。我習慣將南瓜切成四瓣,將裡面的籽用湯匙挖乾淨,接著只要切成塊狀或是片狀,再裝進保鮮盒、放進冷凍庫保存就可以了。




準備的材料:

1/4顆的南瓜(切小塊)
喜歡的菇類兩小把
米一杯

調味料:

醬油兩匙
味霖兩匙
烹大師一小匙

這裡用的是15cc的量匙。



洗好的米直接加入醬油、味霖和烹大師。

再將水量補滿到一杯米該有的水位。

米跟水份(包含醬油和味霖)的比例是1:1。



接著平均地鋪上南瓜和綜合菇類。



按下煮飯鍵。

(有好奇寶寶一直跟在旁邊)



18分鐘後就完成囉。



均勻地攪拌後就可以開動了。



燈燈!南瓜菇菇飯。



這樣的調味只有微鹹,還可以吃到南瓜的甜味。

水份也是剛剛好,飯粒很Q又不會太過軟爛。

煮婦覺得這個很適合早上喜歡吃飯的人。

只要前一晩先準備好食材,

隔天早上提早半小時起來煮飯就可以了。

完全不會手忙腳亂,營養又有飽足感。

好吃到我們家已經連吃了兩天喔。





4 則留言:

  1. 哇!又一個方便料理,好簡單喔!我最近也傾向煮懶人料理,大概前陣子煮太多菜了,最近都不想大動干戈,也沒那麼多閒功夫煮,這種最方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近都不想煮會讓廚房油膩膩的菜,還可以順便減肥,然後菇類跟南瓜都是高纖的食物,隔天肚子都很乾淨阿XD

      刪除
  2. 請問用現成的白飯煮可以嗎?該怎麼做呢?一個人住外面買一包白米似乎太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現成的白飯煮應該會變爛爛的,我也沒有試過不太清楚><
      有的超市有賣一包1~2公斤的米,以前我自己煮外面的時候也是都買小包裝^^

      刪除